建工系举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学习培训班

  • 时间:2017-09-14
  •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清华培训”的要求,912日下午,规划建筑工程系在A111教室举办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培训班,开启学习国务院、教育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系列文件的新模式。该系主任王国宾在培训班上致辞,党总支书记王献召主讲,全系教职工参加培训学习。

讲座内容丰富,PPT制作精美。王献召从总体要求、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展保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在教学中要坚持教书育人的原则,坚持德育为先的原则,深入发掘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现代企业优秀文化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培养,使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过程中,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促进学生人人成才。王献召就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健全企业参与制度、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结合建工系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就如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建立健全课程衔接标准、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信息化水平、提升办学质量等内容,为大家谈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对教育部等七部门颁布的《职业学校教师企业实践规定》一文,他也给大家作了认真解读。

参加学习的教职工认为,《决定》提出的关于职业教育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为本系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但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一系列新的举措和规定,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决定》的新内容及深远意义,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政策导向,在工作中不断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改革中谋发展,在改革中求进步。

稿件来源:建工系   作者:张 艳  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建工系举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学习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荣获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