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时间:2017-04-2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火灾防控工作,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增强全员防火自救、逃生的能力,419日上午,我校邀请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参谋邵科伟为我校重点岗位管理人和学生代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邵科伟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学生宿舍、娱乐场所、居民小区等部位的典型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直观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防火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他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疏散逃生、宣传教育培训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随后,邵科伟亲身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亲自操作灭火器对现场“火情”进行灭火演练活动。

通过培训,大家对火灾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初步掌握了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同时也希望全院各单位和广大师生能从细节上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对防火宣传教育培训力度,让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认真开展防火检查和日常巡查,及时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蒋要卫   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农林系智慧温室喜迎小哈佛小学生 为未来职业启智启蒙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度创业园入驻项目路演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