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联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宿舍安全大排查

  • 时间:2016-10-2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zxb
  • 来源:

为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给学生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20日中午,保卫处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组织百余名师生分10个检查小组对20栋学生公寓开展安全隐患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随意私拉乱扯电线,是否擅自挪用、占用消防设施,是否私藏管制刀具和非法书籍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每间宿舍逐个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学生当场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还耐心地向学生讲解了哪些电器属于违规电器,详解解说了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安全隐患,劝说同学们要以安全为重,加强自身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

从检查结果看,学生基本上都能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但仍有个别宿舍和学生存在违规用电、私自挪用消防应急设施、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在此也提醒广大学生,要珍爱生命,安全用电,保护好我们的消防安全设施,共同维护我们的校园安全。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蒋要卫   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艺术系开展第二届“职业梦技术魂”系部风采展示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举行教职工运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