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深化项目化教学出实招

  • 时间:2012-09-2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zxb
  • 来源:

新学期,新气象。在全院深化项目化教学的热潮中,机电工程汽车系举新措,出实招,保障该系项目化教学深入扎实的开展,切实提高教师的双师素质和工程研发能力。

该系自本学期始,要求所有教师都要深入到校内企业和实训车间,围绕专业并结合企业生产项目(产品)设计自己的学习项目,参与企业生产项目的全过程,科学合理地制定一个提升教学能力的规划。为确保教学能力的提升质量,该系教学部门制定有详细的检查考核措施,对教师入企情况进行质量判断,对项目教学效果不好的教师及时进行整改,对项目教学效果进行全方位了解、跟踪并反馈,期末将进行年终考核。对考核不达标的老师下学期将不予安排课程教学任务。

此举措是该系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而作出的长远规划。旨在通过提高教师对项目化教学的认识,促使教师深入到企业一线,参与企业产品设计、制作的全过程,提高教师的产学研能力、工程研发能力和双师素质。通过这一模式,力争用两年左右的时间,使教师的工程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具备真正的双师素质和推进项目化教学的能力。通过深化项目化教学改革,用大量企业的标准来评判教学效果,使教学更加符合生产实际,使培养的学生真正达到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稿件来源:机电系  作者:张晓燕  发布人:刘世立)

上一条:院两办召开系部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