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安全告知书

  • 时间:2020-02-09
  • 点击: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切实保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学生未接到通知前不得擅自返校。现就学生开学返校事宜提前告知:

一、返校前

1.家长须督促学生按要求如实填写学校下发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排查登记表》,每日一报,学校会“一人一案”建立台账,逐日收集学生的体温情况、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主要活动区域疫情状况等信息。学生如无可疑症状,接到开学通知后可正常返校。

有疫情高发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学生,自离开疫情高发地区后,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够14天后再返校;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应报告学校,及时就医,待痊愈后再返校。

2.学生应学会正确佩戴口罩,注意定期更换、处理。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若出现口罩潮湿或使用时间达到4小时等情况,应及时更换并将使用过的口罩放置有盖垃圾桶内。摘除口罩后,应立即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15-30秒;也可以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擦拭,时间大约为20秒。

3.学生应保持手卫生,养成勤洗手的习惯,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当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挡口和鼻或用手肘衣服遮挡,并尽快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

4.学生就餐要吃熟食,不要光顾路边无证摊点,防止暴饮暴食,注意食品保质期。可使用消毒湿巾对就餐的小桌板等进行擦拭消毒。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

5.学生居家应注意加强开窗通风、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

6.学校从2月1日起,已开通网络心理辅导官方QQ:2049826537、网络心理辅导官方邮箱:2049826537@qq.com。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网络心理辅导服务,提供公益心理援助,工作人员会在看到留言的第一时间回复。家长也需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正确看待疫情,培养理性平和心态。

7. 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安排学生分院部、分年级、分班级、分地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避免人流过于集中,确保返校的学生都能够得到全覆盖的健康监测、健康保护。具体返校要求会另行安排。

二、返校时

1.建立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填写健康卡,体温正常方可入校,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返校。返校前有过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学生,应居家观察14天期满再返校。

2.学生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可乘坐私家车返校。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3.返校途中做好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返校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三、返校后

1.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会在开学后及时对所有在校生上一堂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宣讲课,重点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在校园显著位置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意识。

2.学生返校后应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师生近距离接触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3.学生如出现心理问题,可到学校心理咨询室(新综合办公楼六楼西)和二级学院辅导员值班室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4.学生在教学、办公区域内应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乘坐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保持距离,如乘坐时触摸过电梯部件(如按钮或扶手等),出电梯后尽快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

5. 开学后疫情未解除,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全体学生应避免外出,避免接触不相关人员。

6.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接触水龙头、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键、柜台、话筒等物品后,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15-30秒。师生传递纸质文件或资料前后均需洗手,传递时应佩戴口罩。接待外来人员时,双方佩戴口罩,减少握手、拥抱等肢体接触,及时洗手。

7.学生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排队时应佩戴口罩,进食前摘掉口罩并洗手。就餐时应使用食堂高温消毒后的餐具用品,或使用清洁消毒后的自备餐具。尽量错峰就餐、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减少人员交谈,餐后及时洗手。配餐时注意荤素搭配,合理营养。

附:河南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2月9日



河南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近期严禁师生返校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手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