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观摩邀请函

  • 时间:2019-05-23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各高等职业院校: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将于201962日至4日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5支代表队(2个国际队)参加决赛。为进一步推进技能比赛与教学改革相结合,充分发挥技能比赛引领高职电子信息专业教学改革的平台作用,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开设了教学成果展示和现场体验环节并面向社会开放。诚邀各高等职业院校、有关企业、行业组织、协会组织有关人员赴现场观摩、交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简介

(一)竞赛目的

本赛项主要突出了电子信息技术在光伏工程中的应用,旨在通过该赛项的组织与推广,响应新技术革命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服务于“光伏工程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中新能源领域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充分发挥赛项引导效应,践行产业结构调整驱动院校专业设置与改革机制,推进院校“光伏工程技术”等新兴专业的开发建设;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电子信息、新能源、光伏工程等相关专业成果以及学生的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加快相关领域产业亟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二)竞赛内容

赛项为团队竞技,赛事时长为5小时。参赛选手将在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上完成工业园区、岛屿等区域能源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在设计后的区域能源工程项目基础上,利用系统提供的供能装置、储能装置、智能控制装置、测量仪表、负载装置等各组成部分上实现设备选型、安装部署、电子控制模块的开发、光伏管控系统开发、能源工程系统调试检测及能源系统运行维护等项目任务;能够在实训系统的辅助下,有效采集获取能源数据、并控制能源系统的运行,创新性的完成项目任务。

(三)承办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35部委。

承办单位: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许昌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院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四)比赛时间

201961日至214:00前报到,62日下午16:00开幕式,63日比赛,64日闭幕。

(五)地点

比赛地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同期活动在校内举行。

二、邀请范围

各高等职业院校电子信息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均可参加。

三、主要活动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比赛观摩、专家论坛、传统文化及非遗展示、职教成果展示、VR体验、人工智能体验等。

四、特别提醒

1、参加观摩的单位需填写《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观摩回执》(见附件),并将电子版于20195281700前发送至邮箱13462046@qq.com

2、交通食宿自行安排,费用自理。建议住宿地点:许昌迎宾馆。

3、参加观摩的单位可登陆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站http://www.chinaskills-jsw.org了解更多比赛信息。

4、观摩时间:201963日,由我校统一安排观摩。

5、承办校联系人:孙消,联系电话:0374-2279196




 

 

 


 

上一条:关于开展“读懂中国 辉煌70年”党史国史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赛场网络布线及视频监控设备项目询价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