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时间:2015-10-2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zxb
  • 来源:



   一、部门基本情况            

1.单位概述: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院成立于2001年,从事高等职业教育和师范专科教育。2008年2月被确定为河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同年12月顺利通过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09年2月被省教育厅批准试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12月被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发改委确定为河南省第一批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项目院校;2014年3月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单独招生改革试点院校;2014年8月被省教育厅命名为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2.内设机构      

学院设有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汽车系、财贸经济系、人文系、艺术系、外语系、规划建筑工程系、农林与食品工程系、医疗卫生系、航空工程系、成人教育部、五年制部12个系部和1个省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二、2014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决算收入为21321.40万元,决算支出为16542.7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031.44万元。其中,专项支出结余7951.97万元,基本支出结余79.47万元。      

     

三、2014年决算支出16542.74万元      

(一)基本支出11840.90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5404.64万元(在职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社会保险缴费,以及保安、临时聘用人员工资及社保缴费)。      

2.商品和服务支出2808.19万元(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及维修租赁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工会经费、培训费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19.45万元(离退休人员工资及福利费慰问费、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及探亲费、学生、优抚对象、贫困人员等发放的生活补贴、抚恤金和救济费等支出)。      

(二)项目支出4701.84万元,其中:设备购置、专项业务各项支出分别是433万元、4268.84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决算1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6.2万元。      

五、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其他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无偿性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基本建设类项目:主要是指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排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设备购置类项目:反映单位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物资等支出。      

维修(修缮)类项目:主要是对房屋、办公活动场所或附属设施的小型修缮,以及专业化设备的日常维护。      

大型会议类项目:主要是指全市性的一类会议,以及经市委、市人民政府批准召开的上级部门安排或委托承办的大型会议。      

专项业务类项目:主要是指单位为完成某专项业务工作而安排的项目。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包括接待相关专家学者、纵向横向交流产生的用餐、用车、住宿和礼品等费用,以及单位职工加班、外出工作用餐费用等。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6) 下一条:关于组织全校党员观看电影《焦裕禄》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