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两名学生荣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 时间:2021-01-08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等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生张梦涛、朱美丽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张梦涛同学系艺术设计学院18级环境艺术设计一班学生,入校以来,在学校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他自觉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认真学习、躬身实践,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获得“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自立自强精神表现突出。

朱美丽同学系医疗卫生学院18级现代学徒制班学生,自信自强、积极进取,入校后加入学院“天使到家爱心医疗服务团”,积极参加“春晖之家敬老院义诊”、“烈士陵园扫墓活动”、“许昌阳光儿童救助之家献爱心、暖童心公益活动”、“许昌博爱儿童健康园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512护士节——拥抱健康青春天使在身边”等多项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曾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模范团干部”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的评选需经过高校推荐、省级初选、全国评审等环节,旨在寻访一批爱国奉献、道德高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敢于超越自我、实现梦想,努力成长为有志青年和社会栋梁。此次活动在全国本专科院校中共评选出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198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不断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创新评先表彰工作机制,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树立先进典型,扩大榜样力量。张梦涛、朱美丽两名学生的入选充分展示了我校“五力”育人模式的成效,下一步我校契机,营造“人人自强、生生奋发”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履行好接力奋进的新时代使命,不断提高学风建设质量,助力我校“双高校”建设。

稿件来源:团      作者: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我校4部教材入选为“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下一条:副院长郭长庚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检查并观摩中德班课程实践考核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