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0年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 时间:2020-12-3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技能大赛在教学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学生技能大赛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优化赛项设置,创新体制机制,建立了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联动机制,形成“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促进了我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在2020年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共设20个赛项,我校共21个参赛队参与17个赛项的比赛,21个参赛队全部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4项,我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同时也是河南省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竞赛的选拔赛。据悉,本次比赛共有95所学校、581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选手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94个、二等奖154个、三等奖183个;优秀组织奖17个。经统计,此次大赛我校一等奖、二等奖获奖数量均居全省第二。


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刘丹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的赛事,受到全国上下广泛关注。据悉,河南省选拔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1家单位承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24家单位协办。共设国赛精选项目23项,世赛拟新增项目9项。

 

为迎战各类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大赛领导小组,由教务处牵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共同协作,全力做好各个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时间紧、任务多的情况下,针对各赛项内容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组织师生外出进行专业的培训和学习,刻苦训练,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办学实力,有力地推进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郑陆鹏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我校荣获省级“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下一条:副院长郭长庚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