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双高校”建设“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研讨会

  • 时间:2020-10-0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扎实推进“双高校”建设,解决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项目遇到的疑难与瓶颈问题,9月30日下午,我校在4号楼会议室召开“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研讨会。副院长郭长庚及教务处、双高办、科研外事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技术创新中心项目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双高办负责人佟军民主持。

    研讨会上,郭长庚就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建设技术创新中心既是高职院校的科研属性需要,又是“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之一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的关键环节,建设好技术创新中心,不但能够提升我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而且能够反哺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厚植科研实力,为将来申报本科试点打下坚实基础。二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既要把6个技术创新中心做优做强,其他所有的专业群也要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将建设技术技能平台,提升技术服务能力纳入到专业群建设任务中去。三要内涵与品牌并重。要落实好技术创新中心的内涵建设,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与企业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多出成果,同时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课题,树立品牌意识,出重量级成果,把我校打造成为技术技能创新的示范高地。四要产教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不能闭门造车,要深度融入产业发展,与企业和行业紧密结合,服务支柱产业与重点行业,推动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此外,他还就建设中遇到的场地、人员和资金问题指出解决的途径,明确有关部门加快制定配套的政策文件,为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现代农机协同创新中心、机电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电子商务应用技术创新中心、5G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中原花木栽培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许昌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中心等6个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的责任人作汇报发言,重点围绕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功能定位、建设内容、预期成效及存在问题做专题汇报。“双高”建设及规划发展中心主任李志红对技术创新中心的服务面向、建设重心与绩效评估等问题作详细的讲解与分析,科研外事处处长李娜就技术创新中心的申报条件、团队建设、成果转化与考核目标等建设中的重要事项作具体指导。

(稿件来源:双高办    作者:石振平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深化校校合作,共育教育英才”——我校英语教育专业顺利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