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国旗观礼活动

  • 时间:2020-09-28
  • 点击:


朝霞初绽,秋意盎然。为了喜迎祖国71华诞,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文件精神9月28日上午7:20,我校20182019级学生代表及各级院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聚中心广场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次国旗观礼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聆听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三千余名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深情,高唱国歌,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团委书记周楠代表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向返校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过去的七个多月里,全校师生停课不停学,把教育教学从“线下”搬上“云端”,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使这场疫情成为同学们学习实践的大课堂,大家在其中既要读好有字(书本知识)之书,也要读好无字(修身济世)之书,通过习读和品味,提升境界、丰富内涵、养成良好习惯、涵养优秀品格,做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高尚的人! 

航空工程学院的牛思雨老师现场与大家交流分享疫情防控期间的体会和感受。

疫情防控先进志愿者代表,医疗卫生学院19级护理专业12班的王真灵同学讲述了她的志愿者工作经历与感悟,并带领大家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誓词:

“我是中国青年

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

红色血脉流淌

先辈夙愿在胸

复兴大任在肩

今天我们许职青年庄严承诺

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

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

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

百年传承今日到我

激荡未来壮志在我

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随着《歌唱祖国》旋律的响起,活动在现场师生高亢激昂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无论是寒夜带来的压抑,还是阳光普照的温暖,我们都将永远和我们的祖国,在一起!愿同学们不负韶华,让青春更加出彩!

稿件来源:团 委    作者:张    编辑:李荔歌

上一条:副院长郭长庚 杨富营一行分别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考察调研 下一条:2020年河南省“极飞杯”无人机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许昌市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