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就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赴合作企业开展调研

  • 时间:2020-08-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深入开展,8月6日-7日,我校组成三支调研组就现代学徒制推进工作深入合作企业调研。调研组由学校工会主席尚全庆、副院长杨富营分别带队,深入许昌远东传动轴有限股份公司、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和许昌同济医疗集团许昌第五人民医院开展调研,并亲切看望了参加顶岗实践的教师和跟岗实践的学生(学徒)。教务处处长关中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马建民、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国宾、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院长康运河与项目组工作人员随同调研。


尚全庆带领护理学徒制项目组到访同济医疗集团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受到同济医疗集团办公室主任李波、第五人民医院业务院长李阳、行政院长邓昭、护理部主任、我校兼职教师卢国连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前期医院导师的培养和师带徒效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学徒制的开展进行了研讨。研讨中,医院导师普遍反映,在实际工作中,医院导师工作量很大,一导师带三徒,难以顾及每个学生,难免会影响学习质量。随后,双方采纳了医院导师的建议,将医院导师一带三徒变为一带一徒,确保人才培训的质量。


杨富营率数控现代学徒制项目组首先到访许昌远东传动轴有限股份公司,受到了公司副总经理赵保江,人力资源部经理付东安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改革、2020级招生招工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74名学生(徒)正在进行在岗学徒培养,杨富营一行到远东传动轴新建的智能车间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往届毕业生。


杨富营率电梯现代学徒制项目组到访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赵红杰副总经理,培训部汪宁部长热情接待了调研组成员。座谈会上,汪宁部长就电梯班学徒制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双导师”协同育人、校企共管共育、2020年招生招工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调研组到“厂中校”进行了现场考察。

   通过本次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我校第一时间收集了合作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表达了学校对下企业顶岗实践的教师和跟岗实习学生(徒)的关怀。同时,对继续完善现代学徒制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  马广礼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AHK双元制师资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