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七一”专题党课

  • 时间:2020-07-0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党课开讲了”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许职院党[2020]25号)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七一”期间到分管部门和所联系基层党组织党员中间讲“七一”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袁海涛为学校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联系点党员讲“七一”专题党课。袁海涛以《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奋力展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作为》为题,带领大家一起回望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坚定信仰。对照党的十九大和国务院“职教20条”等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任务,袁海涛要求大家把新时代使命担当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结合起来,立足许昌谋发展、抢抓机遇育英才,在把握许昌昨天的繁荣、今天的辉煌和明天的美好蓝图中,找到学校的发展着力点、创新共鸣点、项目落脚点和服务对接点。

院长谭水木为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行政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的“七一”专题党课。谭水木从“不忘入党初心,永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三个方面来阐述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员的职责使命。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让大家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党委副书记张德山为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团委全体党员讲授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新台阶》的“七一”专题党课。张德山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尺、以党委要落实管党治党三个方面来阐述。党课中,张德山通过回顾高校发展规律,号召全体党员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深入分析了学生党员、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的培养教育和支部建设;最后阐述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如何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并形成长效机制。

副院长亓正申以《责任和担当》为题,结合当前招生工作状况,为建筑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招生人员上专题党课。亓正申通过对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以及大量招生工作中的实例阐明了“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党员干部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高点定位的标杆要求,准确研判招生形势,做好我校今年的招生工作。

纪委书记张耀平为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纪检审计联合支部全体党员讲“七一”专题党课。张耀平以《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争当疫情防控和双高校建设先锋》为题,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阐述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阐述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八项任务;二是从法纪角度对近期纪检监察机关发布的关于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三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双高校建设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四是要求大家争做出彩先锋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张耀平书记鼓励各位党员干部要有“先行先试、打造样板”的抱负,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要积极参加双高校实践,争当“四有好老师”“大先生”。

副院长郭长庚为教务处、质控处、双高办和校企合作办公室党员干部讲授了《学习两会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的党课。郭长庚强调共产党员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要勤于学习、不断进取;要有服务意识,服务大局、服务师生,满腔热忱,发至内心;要有积极协作、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要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主动对学院全局工作、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多出大主意、好主意,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学院总目标。

工会主席尚全庆为院直党总支、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精神”专题党课。尚全庆从什么是“中国精神”、抗疫中的中国精神、如何弘扬中国精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尚全庆通过近现代党的斗争史、奋斗史,以鲜活的例子为大家阐述了中国精神;通过对比国内外的局势以及疫情发生以来基层党组织、人民军队、中国医务工作者以及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对抗疫的态度和行动生动说明了抗疫中的中国精神。最后鼓励大家要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以这种精神作为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的坚强支撑和后盾。

副院长杨富营为财经学院以及分管部门行政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科全体党员上“庆七一”专题党课。杨富营以《坚守初心,在“双高校”建设中彰显党员政治本色》为题,围绕“坚定信念,加强修养”“勤学善思,提高素质”“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积极进取,昂扬向上”“胸襟坦荡,团结共事”五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做到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如何在“双高校”创建中彰显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校领导的一场场精彩的党课,让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深化、认识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稿件来源:各党总支 院直各党支部      编辑:李荔歌 任璐蝶)

上一条:工会主席尚全庆一行到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走访座谈 下一条:【人民日报客户端】不忘初心 奋斗担当: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线下招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