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次“双高校”建设推进会

  • 时间:2020-06-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双高校”建设高质量推进,69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一次“双高校”建设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谭水木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袁海涛对如何积极应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贯彻落实“职教20条”精神及准确把握“双高校”建设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就扎实推进“双高校”建设,袁海涛提出“六个突破”的具体要求,一是战略思维要有新突破,要从眼界格局提升,超前思维提升,危机意识提升等三个方面着手,紧盯政策、融入大局,更新观念、跟上发展。二是责任担当要有新突破,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强化担当能力,科学应对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风险挑战,敢为人先、善开先河,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做现代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领跑者”和培养高水平产业生力军的“承担者”。三是抓工作的力度要有新突破,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化、推进协同化、落实精准化的水平,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聚全校之才,大刀阔斧、一体推进。四是把握重点要有新突破,要重点抓好落实“职教20条”、推进“双高”建设的“10+1”项任务,突出抓好三个关键点,即突出办学方向、突出发展主线、突出机制建设,积极推进人才供给侧改革,着力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五是借外力强外联要有新突破,学校发展需要自我革新,更需要借助上级主管部门力量,借助企业平台力量,借助外联力量,让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准确了解学校工作、掌握学校情况、明晰学校特色、支持学校发展。六是领导力量要有新突破,领导干部要带头夯实责任、带头破解难题、带头深入一线,做到靠前指挥、前排作战,带领同志们攻坚克难、爬坡过坎,拼搏创新、再创佳绩。

袁海涛对“双高”任务的主要承担单位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提出要求,要求这两个学院要做好使命在肩,坚定信心、决心和勇气,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愧时代,稳扎稳打、精益求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戒骄戒躁,对照蓝图、把握关键,精准实施,务求实效,要紧盯许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紧密围绕“智造之城、宜居之都”建设,寻找跳板,构筑平台,实现飞跃;要示范带动,积极为全校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和模式,着力构建“1+1+N”的专业群建设模式,全面提升我校专业群建设水平。

院长谭水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三种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绩效导向,把握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切实把建设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二要用好三种机制,即定期研判机制、日常推进和督导机制,建立目标绩效考核机制,确保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三要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点和面的关系,形式和内容的关系,使学校的各项工作真正达到“双高”标准,把学校建成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

会上,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分别围绕本单位的“双高”建设目标、建设思路、推进举措和学校整体进度安排作汇报发言;各项目承担任务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学校递交“双高”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稿件来源:党  办   双高办   编辑:汪  浩 )

 

上一条:许昌市科协领导到我校科普教育基地调研 下一条:我校走进鄢陵县陈寨村开展科技支农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