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许昌市委第十巡察组常规巡察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时间:2020-05-1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根据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9日下午,市委第十巡察组常规巡察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郭颖超、副组长申建华,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晓华,巡察组成员冯瑞庭、付创胜、张李君、王照鹏、刘佩华、徐鹏飞、王诗文及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院直各部门负责同志,退休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出席动员会。会议由院长谭水木主持。


会上,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郭颖超同志讲话,对贯彻落实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结合新形势提出的更高标准,认真领会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中做好监督的新要求,把握时代的脉搏,与时代同拍同步;要明确新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明确巡察任务,聚焦政治巡察,突出巡察重点,着力围绕“三个聚焦”,重点查找“四个落实”,以及“思想建设”、“纠治‘四风’和以案促改”等6个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要领会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分析原因,扎实开展整改,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二要聚焦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此次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运用方式方法,抓好巡查整改,做好信访受理,以实际行动促进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夯实政治责任。完成好本轮政治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学校党委、学校纪委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凝心合力,共同做好这次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将牢记使命,认真履责,坚决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坚强政治建设,带头遵守组织纪律,带头落实作风规定,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学校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抓好整改,着力在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配合意识、强化整改意识、强化纪律意识等“四个强化”上下功夫,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学校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密切配合,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认真、及时查办巡察组交办转办的信访事件、问题线索,做好巡察期间巡察组与市纪委监委对口监督检查室的沟通联络,重要问题按工作规则要求及时做好请示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作表态发言,明确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第十四轮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举措,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市委第十巡察组全面准确了解学校情况、顺利开展巡察工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袁海涛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准确把握开展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紧密围绕“四个落实”,以及“思想建设”、“纠治‘四风’和以案促改”等6个方面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要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配合巡察,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畅通渠道、加强对接,密切配合、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严格要求,周密安排,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突出抓好巡察期间的防控工作、返校复学工作和复课教学质量,确保巡察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促进”。四要深查细照,落实整改,要切实把接受巡察当作查找问题、发现不足、提升短板的“显微镜”,当作细化举措、完善机制、提升能力的“助推器”,当作提质增效、打造特色、擦亮品牌的“催化剂”,配合好、运用好、落实好,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新得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第十巡察组副组长申建华主持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巡察组向与会人员分发了《巡察公告》,公布了巡察组的信箱位置及联系电话。巡察期间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及其下属单位办公场所、家属院以及部分被巡察单位服务对象办公场所设立征求意见箱,设专门值班电话:03742163639,接受短信手机:15737496381,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电子邮箱:xcswxcz10xf@163.com,邮政信箱为许昌市A012号邮政信箱。信访接待窗口设在许昌悦梧桐酒店5楼市委第十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地址位于建安大道与魏文路交叉口东南角(招商银行楼上),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期间。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秦晶晶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市纪委常委唐广蕾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下一条:我校第一批返校学生顺利归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