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 时间:2020-04-0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331日上午,我校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长张水潮,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史文生,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副总经理王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教育医疗拓展部部长张轩,许昌市教育局调研员马京克,我校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和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

图:“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图: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讲话

仪式上,赵文峰作了讲话,他指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的签约暨揭牌仪式,是许昌推动智能制造、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黄河鲲鹏产业链的具体行动。感谢省教育厅、黄河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代表处长期以来对许昌的支持。长期以来,许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加快速度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着力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在发展中,始终坚持人才强市、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把产教融合作为重要抓手,把支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投入、产学研对接、共建共享人才队伍等举措,促进高校学科专业与许昌产业发展的有机对接,推动形成校地深度合作的良好局面。本次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国内一流职业院校的大事,也是许昌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许昌华为鲲鹏生态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把许昌打造成华为鲲鹏服务器和PC机生产销售的基地,对技术、对人才的渴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希望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能迅速的投入到生产线上,成为许昌黄河鲲鹏产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图: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水潮处长讲话

仪式上,张水潮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鲲鹏产业学院表示祝贺,对于在疫情期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广大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行为表示衷心的问候。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国家之间竞争的焦点,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驱动力量,也是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支撑。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关键是人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鲲鹏产业战略,省教育厅聚焦人才培养、科学谋划、试点先行,积极探索课程导入、共建产业学院,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校和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签署共建鲲鹏产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本次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就是高校和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校企协同育人迈出的重要一步,面向华为信息产业技术、通信技术领域,着力培养基于鲲鹏云平台的软件适配、迁移和开发的人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抓住机遇,加强与创新中心的密切合作,先行先试,创新推动,把华为的技术、标准、管理、文化借鉴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去,把鲲鹏产业学院建成高职产业学院建设的样板,为软件人才高质量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仪式

图:院长谭水木讲话

仪式上,谭水木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建设发展等方面的理念、举措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在今天正式成立。鲲鹏产业学院成立后,学校将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黄河科技集团,在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企协同育人,提升内涵建设,担当服务区域产业升级的使命,力争把鲲鹏产业学院打造成全省产业学院的标杆,为许昌建设制造之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谭水木代表学院承诺,一在更高层次上谋求新发展,立足全国,重新审视定位,从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师资培训、招生就业等方面全力谋划,真正实现产、学、研协同,教、学、做融通;二在深度融合上谋求新跨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制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不断拓宽社会服务平台,积极融入华为鲲鹏生产基地建设,为许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三在特色打造上谋求新突破,抓住数字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开展各项工作,在积极探索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科技研发平台、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努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图: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讲话

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副总经理王朋讲话

签约仪式前,李亚东、王朋等分别介绍了鲲鹏产业学院共建情况。

图:赵文峰副市长与张水潮处长为“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图:院长谭水木与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签约

图:院长谭水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政企教育医疗拓展部部长张轩签约

仪式上,谭水木分别与李亚东和张轩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在领导和来宾的共同见证下,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水潮处长为“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据悉,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是黄河科技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主要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对生产、运营或集成业务进行技术研发支撑,承担河南省行业和政务应用唯一的适配、认证功能,实现“一点适配,一处认证,全国通用”。在鲲鹏服务器及PC生产线方面,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为黄河鲲鹏项目生产基地。20191229日,黄河鲲鹏服务器和台式机生产线投产暨首批产品交付仪式在许昌举行,现场首次签订采购协议达6.9亿元。

图:我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

会后,与会领导和所有参会人员到我校实训3号楼为我校与德国工商大中华区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举行揭牌仪式。“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成立是为了借鉴国外先进的双元制职业教育经验,引进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结合中国国情和市情校情,形成全新的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合作建立中德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提高职业培训水准,服务中德(许昌)产业园建设,满足许昌及周边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

(稿件来源:组宣部、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李荔歌 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开展“倡导文明绿色生活方式、发挥共产党员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