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暨宣誓仪式

  • 时间:2020-01-0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6日,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暨宣誓仪式在三号教学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郭长庚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47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倪继兵主持。


开班仪式上,副院长郭长庚首先对2019年新入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发展成绩等作了简要介绍。其次,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作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对自身肩负的职责与使命要有深刻清醒的理解与认识,把“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把自身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作用发挥、职责履行的绩效作为在教育岗位是否尽职尽责的根本衡量标准。二是树高尚的道德情操,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才能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三是有扎实学识,勇于进取,练好过硬本领。一是要勤于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向书本学习,向网络学习,向行业、企业精英学习,向模范教师、前辈学习,另二是勤于实践,要准确把握高职院校科研工作定位,注重应用型研究,注重对科技成果的开发和应用,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以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勇于钻研,把自己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做新技术新技能的引领者,做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四是要有厚泽仁爱之心,爱生敬业。发扬“厚德笃行”校训精神,继承学校的光荣传统,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许职精神,乐于奉献,严谨治学,追求真理,争当一名新时代的优秀许职人。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全体新入职教师郑重宣誓。

倪继兵就培训工作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新教师珍惜机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希望,集中精力、勤学善思,严肃纪律、认真听课,主动求知、务求实效。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四天,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培训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的方式,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青年教师作为培训师资,分为师德素养、管理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等多个专题。培训以人才强校战略为出发点,以“培养造就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有特色,符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需要的优秀教师团队”为目标,以尽快提升新教师的职业道德和高职教育理念为核心,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强大的后续人才支撑。

(稿件来源:人事处    作者:李子珍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党委书记袁海涛深入基层指导规范化建设(一)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