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市委宣讲团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时间:2019-12-2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225日下午,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孙秋红副教授来我校作宣讲报告。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


会上,孙秋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根本立场、总体要求、重要举措及生命力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孙教授的报告聚焦重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论述精辟,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党委书记袁海涛号召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要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国务院“职教20条”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党组织跟进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烈氛围。要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围绕全会精神宣传起来、讨论起来、研究起来,做好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争做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的示范者,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维护者和践行者。三要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工作要求、时代对职业教育的建设要求、大众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期待,落实到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之中,用高度的治理效能服务于“双高校”建设,着力在“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智力、人才支撑。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李荔歌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来我校调研高校征兵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