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9-12-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26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常保生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党委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基层调研、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袁海涛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梳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原则,出于公心,提出见筋见骨的批评意见,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常保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学校党委思想重视、准备充分,检视问题精准,查找原因深刻,开展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实在,能够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从团结的愿望出发达到了团结的目的。希望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巩固提升,努力把主题教育中探索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为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袁海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针对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的短板,切实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讲忠诚。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对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抓到底、确保落实。三是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认真总结并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的成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时时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党规紧一紧,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和良好形象。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抓大事、谋大事,也要下深水、促落实,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从严从实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坦诚相待、纪律上严字当头、能力上持续提升、廉洁上恪守底线,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刘世立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致力高素质农民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大业 下一条:党委书记袁海涛受邀参加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