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 时间:2019-08-2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828日下午,我校“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并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结班仪式,参训的700多名教职员工全员参加。结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德山主持。


在结班仪式上,院长谭水木发表题为《找准切入点谋求新跨越,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要求大家要更新观念,吃透政策,奠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切实通过把握“三个转变”、树牢“四种意识”、实现“五个突破”,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重点做好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常规教学管理、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学校治理水平和党的建设等具体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量体裁衣。学习结束后,要积极投身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继续开拓进取,扎实奋进,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学习培训,是学校首次举办的全员集中大学习、大讨论,在五天的学习过程中,大家学习认真、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成效,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谋划精心。学校党委自研究决定举行专题研修班以来,专门成立由校领导牵头的工作组,定时间、排计划、选场地,全面考虑、合理安排,科学组织、统筹兼顾,确保学习研讨活动按期举办,顺利推进,高标准开展。二是组织严密。为突出“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的研修主题,本次学习培训,在内容安排上,既有职业教育新形势、新任务的深入解读,又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立德树人表率的动员号召,也有国家安全、中美关系及中国外交变局的形势分析,涉及全面、内容丰富;在学习形式上,既有名师讲解、专题报告,又有即兴问答、分组讨论和代表发言,节奏紧凑、形式灵活;在学习要求上,既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又创新运用信息化平台扫码签到,参会情况实时显示,同时,组宣部、人事处严格督查,及时进行全校通报。三是氛围浓厚。全校教职工冒着炎热酷暑,克服来自身体、工作、家庭等困难,每天按时准点参加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饱满,课上遵规守纪、认真聆听;课余及时总结、深入思考;研讨交流各抒己见、氛围热烈,碰撞出许多真知灼见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四是成效显著。广大教职工对此次学习培训反响热烈,在教师代表发言时,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课程之紧密、内容之丰富、讲授之精彩,令人受益匪浅、备受启迪,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学校党委大谋发展、决胜未来的坚定信心,感受到学校党委带领学校深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明确目标,更感受到党委对教师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

通过此学习培训,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面对国家发展面临的新局势、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变化、知识更迭日新月异的新速度及职业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机遇、人才培养的新任务,大家更加坚定了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大力推动学校发展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的明确目标,更加突出了坚持标杆不降低,坚持扛旗不放手,坚持提升不减速,坚持升本不停步的工作要求;更加凝练了务实笃行、奋发有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即“闯、干、拼 ”的许职精神。学习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尽快转化学习成果,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思路、新举措,应用到工作实际中,在提升水平、增强实力上下功夫,在培育品牌、打造特色上下功夫,团结一致、奋勇争先,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和意志,朝着“三上”新目标迅奔!

(稿件来源:党 办    作者:秦晶晶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赴德研修团顺利完成研修任务归国 下一条:我校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专题研修班隆重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