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来华留学生工作调研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 时间:2019-07-0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627日,由河南农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屠克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国际处处长黄祖兵河南工业大学国际处沈贞科长组成的留学生工作调研专家组来我校调研留学生管理工作,院长谭水木、副院长郭长庚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座谈会前,谭水木在贵宾接待室亲切会见了专家组一行。谭水木对教育厅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代表学校感谢教育厅和兄弟院校多年来对学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专家组此行多作指导为我校留学生培养工作传经送宝,提高我校的留学生教育与管理水平。
  座谈会上,郭长庚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的情况,回顾了我校留学生工作开展和留学生管理队伍建设从无到有、一步步提升的发展过程,并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发现问题、寻找差距,进一步完善提升我校留学生工作的管理水平与管理质量。科研外事处处长关中梅从指导思想、招生与服务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办学条件、不足及改进方向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关中梅在汇报中说,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是我国加强教育外交、文化外交和增强国家软实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学校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在国际交流方面加大了投入,留学生在校生数量逐年提升,管理制度逐步完善,先后制定国际学生管理规定、留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完备了来华留学生各项事务工作处理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希望在推进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充分发挥高职教育特色优势、汉魏故都的历史文化与区域优势,积极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国家来华留学生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专家就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与管理、招生情况等方面与我校人员进行了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惠霞详细介绍了留学生的培养工作。专家组对外国语学院留学生培养“五个一”特色项目和细致完善管理表示非常的赞赏。屠克代表调研组讲话,他表示,学校来华留学生规模不大,但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工作细致且规范,“五个一”工程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值得肯定与学习。希望学校在现有基础上扩宽生源渠道,扩大留学生培养规模,再接再厉,把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会后,专家组考察了留学生公寓、餐厅等校园环境。学校科研外事处、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留学生专干陪同考察。

(稿件来源:科研外事处   外国语学院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河南日报】不忘初心谋发展 砥砺奋进创一流 下一条:全国诊改专委会对我校诊改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