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全国诊改专委会对我校诊改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 时间:2019-06-2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623-26日,受教育部职成司的委托,以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毅教授为组长的复核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

624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袁海涛致欢迎辞,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史文生副处长和河南省诊改委朱慧斌委员分别致辞,王毅教授讲话并作诊改复核工作安排;院长谭水木进行了学校层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汇报,电子商务专业及2门课程负责人进行了专业和课程层面的诊改汇报,人事处处长、学生处处长分别进行了教师和学生层面诊改汇报。

623-25日在校期间,专家组针对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两链打造与实施”、“螺旋建立与运行”、“引擎驱动与成效”、“平台建设与应用”,通过面上调查、状态考察、深入研讨、数据分析、多维建构等复核形式,召开了7场座谈会,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等236人次,对我校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复核。

626日反馈会上,专家组长王毅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反馈意见。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对诊改理念认识到位,实施运行推进有力。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诊改制度,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目标链和标准链,各层面“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初步建立并运行,学校质量文化与制度引擎逐渐完善。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基本能体现智能化的特征,并在稳步推进,基本消除了信息孤岛和实现了数据的开放共享。平台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监测和预警功能。师生员工感受到了诊改带来的获得感。

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校党委书记袁海涛对专家组的诊改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4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会后,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深刻领会专家反馈意见,切实进行消化吸收;二要立即整改。针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立即行动,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立即开始整改;三是要持续提升。进一步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持续深化质量意识,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常态化运行机制,积极履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主体责任,增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进内部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新提升、新跨越;四是要深化诊改。要打造诊改升级版,把“诊改”工作的重点由基础推动转向目标引领,真正实现从制度到机制、从机制到能力、从能力到文化、从文化到行动的深化和提升。

 


6 24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党委书记袁海涛致欢迎辞 

 

 

624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专家组长王毅教授讲话并作诊改复核工作安排

 

 

6月26日上午的反馈会(第一场)

6月26日上午反馈会(第二场)上,党委书记袁海涛表态发言

6月24日上午汇报会上,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宋沛军老师进行了专业层面的诊改汇报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解  珍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省教育厅来华留学生工作调研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四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