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 时间:2019-06-2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日前,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下发的《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职教所【2019141号)中获悉,我校被确定为“老年照护”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和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要求,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经历了前期申报备案与审核,最终确定了“老年照护”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31所。

据悉,根据教育部试点工作部署,61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第二期宣讲会”,会上教育部职教所副研究员黄洋解读了老年照护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的相关政策、标准。我校医疗卫生学院院长康运河及两名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认真学习并领会会议精神,为更好组织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不断完善配套制度建设,不断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并以老年照护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改善实训条件,盘活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稿件来源:医疗卫生学院      作者:崔晓丹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喜讯!我校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