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铁金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 时间:2019-05-2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28日上午,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铁金教授莅临我校讲学。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出席活动并为铁金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群伟、音乐专业主任王知正及音乐专业全体师生参加讲学活动。


铁金声乐教育家、教授中国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第四代”江姐扮演者,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讲座前,铁金教授通过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音乐专业教师深入交流,了解现阶段声乐专业教学状况,明确了对教师进行先进技术培训的重点和重要性。本次讲学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铁金教授首先给各位师生讲了声乐训练的科学性、规范性与系统性,以及声乐教学一些前沿的知识与技巧。

讲座中,铁金教授对教师代表王知正的歌曲《小白杨》为例,进行了示范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铁金教授以严谨的教学作风,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因材施教的方法技巧,高水平的演唱示范,对宁文路、李威翰等15名学生代表歌曲《我爱你中国》、《都达尔和玛丽亚》进行了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学生的演唱水平。

此次讲座从声乐演唱理论、基础技术训练、如何提升声乐演唱水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与精彩演示。对于提高我音乐专业的内涵建设,提升音乐专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的水平与能力,推动音乐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是艺术设计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铁金教授对声乐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师生们纷纷与铁金教授合影留念,期待着能够有再次的学习机会。

稿件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王知正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到朱店社区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下一条:我校喜获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