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场音乐会隆重举行

  • 时间:2019-05-23
  • 点击:

521日晚7点,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主办,河南民族乐团和我校共同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体育馆副馆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袁海涛、副书记张德山、副院长杨星钊出席活动,院直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5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前,张德山发表致辞。他指出,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生动写照。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广大学子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树立青春梦想、投身祖国建设、立志报效国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技艺超群、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们在经典作品中回顾历史、在优秀文化中传承精神、在歌声嘹亮中舒展抱负!

音乐会分为“彷徨”“奋进”“崛起”三个篇章。一首悠扬婉转的男声独唱《我住长江头》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教我如何不想他》、《送别》、民族管弦乐《光明行》、合唱《毕业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青年忧国忧民的情怀;民族管弦乐《春天的故事》、《长城随想》、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走在大路上》,则将我们带回到改革开放、欣欣向荣的时代大潮中;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我的祖国》、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展示了新时期国家的崛起、成就和辉煌,表达出青年人对祖国最崇高的敬意,为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场音乐会是河南省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广大青年在观赏、聆听的同时,用心感受、用心感知、用心领会,在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立志练好本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稿件来源:团  委       作者:张  冰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电子商务团队喜获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与中国携程网华中服务中心、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举行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签约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