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许昌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任务部署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 时间:2019-05-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9日上午,许昌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柏启传,我校党委书记袁海涛,许昌军分区副司令员杨鸿章、国防动员处处长张新民、政治部主任刘占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晓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拴成等出席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许昌军分区和许昌6个县(市、区)的分管领导,人武部领导,许昌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许昌陶瓷职业学院、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和我校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展开大学生征兵工作十周年,十年来,100多万有文化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在军营的一岗一哨里挥洒汗水、一职一位中施展才华,干出了骄人业绩,成就了青春梦想。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伟大号召,投身强军事业,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血性胆魄,成就人生梦想。把汗水和热血挥洒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


会上,许昌市副市长柏启传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讲话。他指出,许昌素有拥军优属、尚武报国的优良传统,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和拥军优属工作,在认真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也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和措施,为大学生入伍提供了有力保障。近三年来,我市共有2000余名大学生参军入伍,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了爱国为民的豪情壮志和责任担当。各级和各高校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到在组织领导上更重视、在宣传发动上更重视、在服务保障上更重视,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集任务。

我校党委书记袁海涛在致辞中讲到,自2009年国家实施大学生征兵政策以来,我校已向部队输送600余名优秀大学生,他们分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四面八方,保家卫国、固守边疆,他们不仅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骄傲,更是我们许昌的骄傲!他向学校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坚定献身国防事业的决心;二是要广泛动员,激发参军报国的雄心;三是要做细工作,强化服务保障的诚心。他讲到,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是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是义不容辞的光荣职责。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鼓励、支持同学们参军入伍,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为“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储备人才、做出新贡献。

仪式上,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预征对象代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李帅和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罗明阳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为实现新时代强军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的心愿和经历。

仪式结束后,许昌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在我校四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向有关单位和部门传达了2019年全国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许昌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近年来,我校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征兵任务完成数和完成率连续多年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多次被省军区和许昌军分区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并于2018年在河南省高校征兵工作交流会上作为先进典型,向省内各高校介绍工作经验。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郭 峰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市委组织部长丁同民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