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德国职业教育考察团到我校访问

  • 时间:2019-04-1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49日下午,德国职业教育考察团一行4人到我校交流访问。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率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及许昌市中高职学校校长随访。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等校领导在4号楼二楼会议室接待来访客人并进行交流座谈。学校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郭长庚主持。

到访的德国职业教育考察团成员有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先生,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拉夫·斯滕格勒教授,德国埃尔福特教育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德烈亚斯·派尔克先生,中黑森工业大学校长代表克里斯蒂安·余博拉教授。

会上,袁海涛代表学校对德国职业教育访问团来校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正在蓬勃发展高职院校,近年来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我校与来访学校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去年,谭水木院长访问了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我校骨干教师培训团又到埃尔福特教育培训中心培训,这为我们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黑森工业大学是德国著名的应用性大学之一,两校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和合作空间。袁海涛表示,希望与三校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生交流和教师互访,增进互信与友情。

鲁道夫沙尔平先生多次到我校访问。他对双方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高兴。他表示,经济全球化需要中德职业院校的合作,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进修、科研等方面均有合作空间。

德国埃尔福特教育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德烈亚斯·派尔克先生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特色、培训方向和双元制教育模式。

会上,谭水木与德国中黑森工业大学校长代表余博拉教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会上,袁海涛向德国职业教育访问团赠送了学生手工作品来访客人的生肖剪纸,客人对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大加赞扬,非常感动。对方回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会后,中黑森工业大学克里斯蒂安·余博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德国工业4.0的主题讲座。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0多名师生代表及许昌中高职学校校长访问团聆听了讲座。

之后,德国职业教育访问团参观了我校物流、学前、电气、汽车及智能制造等实训基地。

(稿件来源:科研外事处    作者:任洪德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村干部学历提升教育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首届“牡丹文化节”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