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思政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 时间:2019-03-2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3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319日下午,我校思政部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在2号教学楼A101教室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做到“六要”,坚持做到思政课程“八个相统一”。

专题学习会上,思政部主任杨清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知行合一,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真正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副主任杨腾谈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积极应对新时代的新问题新挑战,加强价值引导,努力讲清道理、以理服人。

我校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新时代思政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稿件来源:思政部    作者:刘艳慧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26期党校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