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校园十大新闻

  • 时间:2019-02-2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编者按: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抓住国家级优质校建设的历史机遇,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各项改革呈现新成效,各项发展实现新跨越,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记录辉煌历史,总结成功经验,展望美好未来,积聚奋进动力,学校回顾梳理出了2018年度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或开创意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校园十大新闻。

1.我校获“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内影响力河南高校”殊荣

在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第九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暨“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豫军总评榜”颁奖典礼上,我校喜获“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内影响力河南高校”殊荣。

2.我校成功入选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教育部公布第三批194个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我校从全国各省市推荐的402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目前,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初步实现了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联动。

3.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试点院校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试点院校名单正式公布,我校成功入选该项目试点院校,成为27所试点院校之一,是河南省唯一入选的院校。

4.我校荣获河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公布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项目名单,我校“目标导航育人工程”项目荣获一等奖。目前,我校已拥有11个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形成了“一院一品、特色初现”的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5.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117日,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出席并讲话。大会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章程》,院长谭水木当选为理事长,副院长亓正申当选为秘书长。联盟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成立,旨在实现许昌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搭建中高职联通“立交桥”,综合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许昌区域经济能力。联盟成员包括5个局委、2所高职院校、8所中职学校和37家许昌市重点企业。

6.我校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一等奖

531日,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我校落下帷幕。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陈海鹰、李文豪、王臣行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徐书欣、葛洪央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7.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荣获“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河南省第五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本次共认定14个园区为河南省第五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位列其中。

8.我校《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数码摄影基础教程》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我校杨富营教授负责建设的《二手车鉴定与评估》、艺术设计学院杨楼新主持的《数码摄影基础教程》成功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9.我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国字号”奖项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公布,我校选送的“Better Trace”跨境电商创业团队喜获铜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最佳成绩,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10.许昌职业技术学院14个赛项代表队挺进国赛

在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上,我校共夺得10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4个赛项的代表队顺利突出重围,代表我省出征“国赛”。

上一条:2019年“北测教育杯”全国移动融媒体应用技术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