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工作获省科协表扬

  • 时间:2019-01-2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近日,河南省科协公布了《关于对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活动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知》,对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组织、活动及个人进行表扬。我校获表扬,由我校和许昌市科协组织开展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科普开放日活动”获表扬。

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实训基地为依托,成立了由不同专业领域骨干教师组成的科普小分队,60余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热情参与,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许昌市的主场活动。基地以“遇见未来的自己”为主题,面向中小学生和广大市民开放。2018年,有1000余名中小学生和市民前来我校科普基地参观和体验学习。各二级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学生科技志愿者到科普基地,针对中小学生特点精准推送科普服务,通过原理讲解、模拟体验、实际动手等环节,激发了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的积极性,践行了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功能。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医疗卫生学院生命科学馆、航工工程学院航空教育基地、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实训基地、财经学院现代物流科普教育基地、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智慧温室实训基地、人文学院茶艺工作室等6个“许昌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优质科普资源优势,运用职业教育的理念和方式,以培养创新精神、锻炼实践能力为重点,向青少年、社区居民普及职业技术常识和技能教育,通过开展参观、宣传活动,把科普教育活动作为基地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为地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更好的社会服务。

(稿件来源:科研外事处    作者:徐  蕾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驻村干部及部分困难教职工 下一条:【许昌日报】抓住“生命线”,打造特色职教品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