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暨宣誓仪式

  • 时间:2019-01-18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14日上午,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暨宣誓仪式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长谭水木出席仪式并讲话,3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倪继兵主持开班仪式。

谭水木首先对2018年新入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学科研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其次,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正体修身、立德树人。《左传》曾云: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依据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鼓励教师注重教学实践和实用性研究,为企业生产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成为“双师型”教师。三是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有一支充满活力的教职工队伍才能培养出创新型人才。四是爱校荣校、和谐奋进。秉承“厚德笃行”的校训精神,继承光荣传统,弘扬奋斗精神。他寄语新入职教师“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天”。他希望新入职教师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功夫,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情操、有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教师代表祝贺领誓,全体教师起立郑重宣誓,院长谭水木监誓。“我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传承文明,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启智求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议室大厅。

最后,倪继兵就第一阶段为期三天的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新教师珍惜机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希望,集中精力、勤学善思,严肃纪律、认真听课,主动求知、务求实效。

学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教师誓词(试行)>的通知》(教师[2014]755号),统一组织新入职教师举行宣誓仪式,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教师宣誓制度,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展现河南教师的职业理想、职业操守和职业精神,充分认识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促使教师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据悉,新入职教师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为期三天,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内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青年教师作为培训师资;第二阶段由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分别组织业务培训。

(稿件来源:人事处  组宣部    作者:李子珍  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副院长郭长庚到实验实训管理设备处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