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院长谭水木到姜庄乡漕厂村调研环境治理和“六改一增”工作开展情况

  • 时间:2019-01-0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4日上午,院长谭水木到“包乡联村”联系点襄城县姜庄乡漕厂村调研环境治理和“六改一增”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枫陪同。

漕厂村驻村第一书记苗青克汇报了漕厂村环境治理和贫困户“六改一增”工作开展情况。漕厂村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上级政策部署,集中精力整治村容村和户容户,大小街道都进行了清理平整,街道两旁闲置空地已栽种艾草,村内十多个干涸的坑塘内杂草和垃圾也已清理完毕,漕厂村人居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在襄城县交通局和姜庄乡政府的支持下,漕厂村贫困户“六改一增”工作有序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户容户貎有了极大改善,但由于扶贫奖金有限,“六改一增”现状离市扶贫办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改”和“增”还不够彻底、不够到位。

随后,谭水木对漕厂村的村容村貎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行了现场调研。他对漕厂村的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对村道进行绿化和美化。

实地考察后,谭水木与漕厂村“两委”班子部门成员开展了座谈交流,他表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会对漕厂村的“六改一增”工作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环境治理”和“六改一增”工作,谭水木对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从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切实抓好漕厂村村容村、户容户治理及贫困户的“六改一增”工作,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美丽乡村建设决策部署在漕厂村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深入研究、科学统筹,针对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三项问题,要进行全村统筹治理,协调好村与镇的关系、户与户的关系,重点抓好源头管控,进一步深入研究,科学规划,探索出一条适合漕厂村环境治理的新路子;三是要统一思想,村两委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聚焦突出问题,敢于担当,确保环境问题整改见成果、见成效,将贫困户“六改一增”工作做扎实、改彻底。

(稿件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魏玉龙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副院长郭长庚到实验实训管理设备处调研 下一条:副院长郭长庚到财经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