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留学生开班仪式

  • 时间:2018-11-1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112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2018年留学生开班仪式在4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副院长郭长庚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科研外事处处长关中梅、教务处处长杨富营、学生处处长杜玉合、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惠霞、科研外事处外事办主任周璞,以及三名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留学生班主任武漫丽老师主持。

会上,郭长庚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的人文历史、自然环境、交通条件等,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历程和近期取得的成就。我校是河南省高职教育示范品牌院校、全国优质校建设单位,学校有50多个招生专业,机电、汽车、园林园艺、信息技术等都是学校的骨干专业。郭长庚说,巴基斯坦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投资建设国家,与中国是友好邻邦,两国友谊深厚,往来密切。学校将为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人性化的服务设施,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郭长庚寄语留学生,一要了解中国文化,深刻感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二要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刻苦学习、勤勉上进,完成既定的学习目标;三要争取成为中巴文化交流的使者,利用文体活动将母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到中国,同时推动中巴文化的交流。

会上,刘惠霞简单介绍了课程设置及教学安排,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接着,杜玉合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管理规定,特别强调了学习纪律、生活纪律及宗教信仰等有关规定。

会上,当被问起目前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留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及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关爱,感谢学校提供的各项服务。开班仪式结束后,留学生代表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据悉,本学期我校计划招生10名留学生来校学习,包括9名巴基斯坦学生和1名乌干达学生。随着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深入发展,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连 鹏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振华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纪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