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通信专指委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 时间:2018-11-1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通信专指委2018年度工作会议于118-10日在我校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姚明,我校院长谭水木,工信行指委通信专指委主任、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工程系主任孙青华,通信专指委副主任、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杜庆波,通信专指委副主任、我校副院长郭长庚等参加会议,来自全国高职院校和企业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信行指委通信专指委副主任、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胡鹏主持。

开幕式上,谭水木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信行指委、通信专指委多年来对我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高度评价了工信行指委在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满足工业和信息化行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人才上做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同时,表达了对通信专指委推动全国通信类专业建设和改革快速发展的期待和信心。

会上,姚明致辞。他代表工信行指委向通信专指委2018年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做好工信行指委2018-2019年度科研课题研究和人才需求预测,贯彻落实“1+X证书制度”。二是在专业方面,多关注教育部下发的新增专业征求意见,以及行指委专业目录的修订。把教学标准与考试标准结合起来,把专业建好。三是在大赛方面,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学活动的延伸。行业赛是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有力补充,要办好行业赛。四是抓好校企深度合作项目、校企对话活动,成立职教集团。根据深化校企合作的通知,行政部门搭台、校企签订协议、行指委指导监督,注重校企合作的高成长性。企业要多研究行业、企业岗位技能和需求。五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方面,已到关键时期,要打好收官之战。

随后,孙青华进行2018年通信专指委工作汇报。她回顾了专指委的发展历程,总结了2018年开展工作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建立成立专业指导巡视组,指导新建专业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2018通信专指委课题结项评审、通信专指委大赛研讨,以及“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 专业、“通信系统运行管理”专业标准研讨。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实训基地。

(稿件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赵 景   编辑:汪 浩  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纪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活动 下一条: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在鄢陵大马镇成功开班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