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 时间:2018-09-3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930日上午,我校召开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宣部部长王春辉,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春辉带领与会人员再次逐项逐条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并就加强二级学院党建工作、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德山作重要讲话。他对十八大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上级组织部门关于落实“20条”督查安排,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全国党的建设新形势,掂量出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背景下,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肩上的使命责任;要充分认识今年高校党建工作与以往的不同之处,明白规范高校党建工作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进一步深化,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把中央的精神贯彻下去,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增强看齐意识。

二要增强责任心。首先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克服“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力度层层递减的问题,近期积极组织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理顺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强化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培训,严格党费使用管理。其次是要明白责任心体现在哪里。责任心体现在对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内容的把控上面,体现在对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准确把握、准确理解上面,体现在对“责任田”的工作了然于心、成竹在胸上面,体现在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上面。责任意识是修养,工作规范需学习,工作创新要思考,因此要不断加强修养、加强学习、加强思考。

三要狠抓落实。一是领导推动。各党总支书记要做出表率,对于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做出实效。二是责任驱动。要抓好落实,必须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具体到采取什么措施,达到什么目标。三是督查带动。要把检查督促作为促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定期督查通报,做到经常化、制度化,促进常规工作规范开展。要抓紧抓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形成考核长效机制。

会后,组宣部还对做好高校党建“20条”迎检准备工作作出了相应安排。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刘世立)

上一条:五年制部召开2018至2019学年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 相聚许职”迎新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