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消防进军训活动

  • 时间:2018-09-2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提升广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综合素质,打下全面发展的坚实基础,918日下午,我校与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体育馆联合举行2018年消防进军训活动。副院长亓正申出席活动并致辞,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穆建民、防火处法制宣传科科长李孝猛及参谋姚浩瀚,保卫处处长董勇及我校全体新生近7000人参加活动。学生处处长杜玉合主持活动。

亓正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宣传,自觉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发现消防违法行为或火灾隐患及时制止、消除或向学院保卫部门报告,努力为提升我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贡献力量。穆建民参谋长在动员讲话中倡议广大师生要把学习消防安全文化作为学习其他文化的基础和前提,主动学习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必备的逃生技能,做传播消防安全文化的使者,学以致用,消除日常生活的火灾隐患。

随后,消防官兵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个人防护装备、生命探测仪、液压破拆工具、切割机等消防专用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姚浩翰参谋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实际,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校园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中正确逃生自救、日常生活中火灾防范及灭火器的分类、保养和灭火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向现场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进军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自救和逃生技能的了解掌握,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 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蒋要卫   编辑:汪 浩)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获得2018年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全省第三名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