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三期骨干教师暑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 时间:2018-07-3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727日,我校第三期暑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计划,在天津大学第26教学楼511室举行结业典礼。副院长王捷出席典礼并讲话,培训班班长潘童华主持典礼。

王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培训丰富了教学实践的理论支撑,更新了教书育人的思想观念,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素质,增进了情感,促进了友谊,丰富了教师的假期生活,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进一步学习、消化此次培训的内容,迅速将其转化为促进本职工作的内化动力,做好培训内容的传达与分享工作,最大限度地激发培训效果。希望全体学员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振工作激情、应对职业倦怠、破解发展难题,塑造崭新价值。

最后,潘童华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李鹏等15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至此,我校第三期暑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圆满完结束。

据悉,本次暑期培训自716日起,历时12天。培训内容精彩丰富、针对性强、形式多样。其中,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沈江的《中国制造2025与职业教育》,用真实的个人案例、确凿的理论依据阐述了“工业3.0”、“互联网+”等观念的丰富内涵;天津市教委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米靖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入手,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国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路径体系和当前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年近70岁的杨金国教授所作的《工匠精神解读与培养》,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例证向学员展示老一辈职教人的奉献精神与高尚风骨,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前往天津职教园区、空客天津公司、伊利乳业、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期间,时值高温,但全体参训学员不畏酷暑,严守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了学习培训中。大家都认真聆听每一堂课,积极主动地与授课教师交流与沟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国内知名高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先进的管理经验,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视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老师们课堂上所讲的、参观考察中感受到的以及相互交流中体会到的,与学校实际、本单位实际以及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密切联系起来、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围绕学校改革建设重大问题、制约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主要难题以及师生员工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努力把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果。

(稿件来源:人事处   作者:陈熹   发布人:刘世立)

上一条:我校赴港“跨境电商与物流”培训团组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下一条:袁海涛、谭水木看望五年制部招生值班人员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