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举行首批在线开放课程发布会

  • 时间:2018-06-18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615日,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移动互联 激活课堂研讨会暨联盟首批在线开放课程发布会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议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岳德胜及来自全省50余所高职院校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李晓强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佟军民共同主持。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岳德胜解读了我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计划,并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信息化教育教学全过程;二要统筹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改造;三要在建、用、学上下功夫;四要建立推进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学分互认的配套制度。

联盟理事长单位、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桂贞致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教授代表联盟宣布了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88名入库评审专家及首批认定的56门在线开放课程,同时为入库专家和上线课程负责人颁发证书,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有10门在线开放课程入选。本次会议上,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珑作了题为《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长期运行规划及运行机制》的专题报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杨富营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的报告;超星集团研究院院长秦波涛作了题为《智慧教务开启大数据与教育新时代》的报告;洛阳理工学院李蒙教授作了关于混合式学习实践的经验分享。

据悉,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自201711月成立以来,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致力于整合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搭建在线课程建设改革与交流平台,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促进河南省职业教育创新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据了解,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上线课程管理办法,探索动态评价机制,积极促进课程建设及在线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建立学分银行,推进联盟成员间学分互认;探索依托联盟成员集体资源,组建课程建设联合团队;筹备遴选第二批(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上线课程。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马广礼    稿件来源:刘世立)

上一条:副院长郭长庚到医疗卫生学院巡视指导全面推进无纸化考试工作 下一条:医疗卫生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