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魏都区2018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 时间:2018-06-1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613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2018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动员会在我校中心广场进行。院长谭水木,魏都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克中,政委牛听甫出席活动,学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杜玉合主持。

谭水木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他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心。二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他在讲话中强调,大学生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标准高、任务重,学校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把工作做深做细,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2016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尚弘扬同学,退役后考入我校的学生代表、2017级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魏磊同学相继发言,他们以自身服役经历和收获体会鼓励同学们建功军营,在军营里磨砺思想,净化灵魂,锻炼意志,增长才干,走出精彩人生。

魏都区人武部部长黄克中作主题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旨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改革强军思想,动员激发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为大家讲述古往今来有为青年纷纷踏上报效祖国征程的壮丽诗篇。他指出,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大家庭,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在军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活动结束后,广大应征报名学生在征兵宣传横幅上进行志愿签名,魏都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学校武装部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置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展板,介绍军种知识、征兵条件标准和优待政策,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就大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服务和讲解。

据悉,自2008年国家实施大学生征兵政策以来,从我校入伍的大学生已有500余人,他们分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肩负着保卫祖国的神圣职责,立功受奖及获得各种荣誉无数,他们“走得出、立得住、打得赢”,成为我校一张光荣的名片。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郭 峰  发布人:汪 浩)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下一条:【许昌日报】全力以赴办赛事 广受赞誉动莲城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