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市长胡五岳莅临我校调研

  • 时间:2018-06-13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612日下午,冒着炎炎酷暑,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胜利莅临我校调研学生宿舍楼消防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白红超,市安监局局长杨永标及市住建局、消防支队领导陪同调研。我校领导袁海涛、谭水木、杨星钊、亓正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胡五岳深入学生宿舍边实地查看边听取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学生宿舍消防设施,胡五岳逐一查看,详细了解各项设施的功能,并对学生宿舍用电设施、灯光照明等提出要求。袁海涛、谭水木在查看过程中,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做法和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此,胡五岳表示肯定。

胡五岳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事关学生生命安全。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学校领导要从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万无一失。要从高校学生宿舍管理的实际需要出发,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类人员的消防意识和工作能力。

胡五岳强调,安全工作是各项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就不可能发展,因此,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学生宿舍是学生密集的场所,安全工作更加重要,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宿舍管理,尤其是加强宿舍消防安全,通过严格的、精细化的管理,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胡五岳要求,在抓好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学校要紧紧围绕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院系建设,统筹考虑招生计划,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党委书记袁海涛表示,胡市长等领导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安全工作,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今后继续做好安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学校党委要按照胡市长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切实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要进一步深挖细查安全隐患,对每幢宿舍楼、每个房间再进行一次大排查,确保每个宿舍不留安全隐患。要在宿舍楼显要位置张贴安全标语、口号,大力营造安全至上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严格宿舍管理,晚上10点钟以后严禁学生外出。保卫处要按照市领导要求,立即着手安排不同层次类别的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力争覆盖到每一个人。同时,学校要紧紧围绕服务许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稳定招生规模、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院长谭水木说,宿舍晚上检查情况要与院系对接,对晚归或外出的学生要查明原因。要加强值班工作,严格进出入登记制度,严防不明身份的人进入宿舍,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稿件来源:党 办   作者:秦晶晶    发布人:汪 浩)

上一条:【许昌日报】全力以赴办赛事 广受赞誉动莲城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