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我校圆满闭幕

  • 时间:2018-05-3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经过激烈角逐,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圆满完成所有竞赛任务后,于531日上午在我校落下帷幕。河南省分赛区执委会委员、“软件测试”赛项执委会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荣誉副会长高林,河南省分赛区组委会委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软件测试”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主任鲍洁,“软件测试”赛项监督长、天津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丽教授,“软件测试”赛项裁判长、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刘松教授,“软件测试”赛项专家组长、北京联合大学马小军副教授,“软件测试”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国德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获奖指导老师颁奖。河南分赛区组委会、执委会、仲裁委员会和赛项执委会、裁判组、监督组专家,各省市自治区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各新闻媒体、我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赛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主持。

闭幕式上,“软件测试”赛项裁判长、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刘松教授对大赛作精彩点评。她说,本届比赛在赛题上增加了性能测试及白盒测试,使比赛考核技术技能更加贴合行业企业对于软件测试专业人才的需求。比赛围绕软件支持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应用,考察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用例、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对软件测试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通过竞赛检验选手掌握软件产品测试岗位工作能力水平,提升完成测试工作任务的关键技能和职业素养,展示职教改革成果。她对参赛选手表现出来的专业技能水平、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选手职业素养、性能测试及白盒测试、测试用例、BUG提交、测试方案和总结以及测试方案存在问题等方面对竞赛过程和选手表现作了细致点评。她对承办院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接待、组织、宣传、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软件测试”赛项裁判长刘松点评

“软件测试”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主任鲍洁发表致辞。她对赛事承办院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全力配合赛事,做好各方面的对接与筹备工作,为大赛提供了优越的比赛环境,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表示感谢;对赛事合作企业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为大赛提供技术平台、技术服务、资金支持表示感谢;向在赛事中坚守原则,认真严谨,秉公执裁,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圆满成功的裁判组、监督组、仲裁组的专家表示感谢。

“软件测试”赛项执委会副主任鲍洁发表致辞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国德先生讲话,对大赛的圆满完成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大赛展示了职教改革的成果和参赛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大赛搭建了校企合作的平台,实现了产业资源、企业资源、行业资源、教学资源的有机融合,使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更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跟踪行业发展的最新需求,在引领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及专业建设、缩小人才培养与行业需要的差距、满足软件测试行业快速增长的人才需求、促进社会各界对软件测试行业的了解,提高社会对高职专业人才的认可度、提升高职学生的就业能力、促进高职院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还从国家战略层面、行业发展层面、企业用人层面、专业建设方面,为参会专家、师生分享了自己对高职院校发展建设的感想。

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国德先生讲话

闭幕式上,赛项裁判长刘松教授宣布获奖名单。

经过裁判组专家的认真评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等10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19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等29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同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徐书欣、葛洪央,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婧、张燕宁,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陈静、卜令瑞等20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宣布:“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闭幕!”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宣布比赛闭幕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在闭幕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我校师生综合素养的一次检阅,也是展示我市职教成绩的‘窗口’。赛项执委会对学院提供的接待、组织、宣传、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主持闭幕式

在此次赛事中,我校学生陈海鹰、李文豪和王臣行同学在指导老师徐书欣、葛洪央的精心指导下,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高手同台竞技,发挥出色,最终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专业能力获得大赛一等奖。同时,徐书欣、葛洪央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一等奖获奖学生领奖

二等奖获奖学生领奖

三等奖获奖学生领奖

优秀指导教师领奖

据悉,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的高职院校,参赛师生在不久前举办的河南省选拔赛上表现突出,成绩喜人,共夺得10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和16个三等奖。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崔飞、王海年   摄影:邢建怀、葛建辉    发布人:汪浩、刘世立)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三等奖 下一条: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我校隆重开幕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