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暨首批遴选工作圆满完成

  • 时间:2018-05-2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19日,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暨首批在线开放课程遴选工作会议在郑州市雅宝·东方国际广场举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联盟理事长单位的主管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佟军民教授主持。

这次会议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联盟理事长单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教授和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程京雷先生在会议上分别致辞。

会议的主要任务有两项:一是评审确定第一批“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入库专家;二是评审确定第一批“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上线课程。与会专家根据联盟制定的“入库专家基本要求”和“上线课程基本标准”,对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89份入库评审专家申请和92门上线课程申请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确定丁刚等71位专家入选为首批“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入库专家,确定《路基施工技术》等54门课程为第一批“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上线课程。

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联盟各院校从联盟成立至今,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深化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提升教师在学习环境网络化、学习资源数字化、学习方式多样化条件下,设计、制作、使用在线课程的能力;逐步使学生形成移动化、个性化的学习方式。联盟首批入库专家和上线课程遴选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联盟在“开放联合、优势互补、共同育人、合作共赢”原则下,开发高质量在线课程、促进优质资源共享、积极探索信息技术背景下课程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已正式开启。

据悉,联盟下一步将对上线课程的运行和管理制订进一步的措施。联盟以首批上线课程为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提供和组织开展各类MOOC课和SPOC课程建设,运营互联互通的在线教育联盟平台,建立在线教育联盟课程学分互认机制,组织开展联盟学校专任教师的培训与交流活动,开展与国内外慕课联盟的合作交流与共建共享等活动。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马广礼   发布人:刘世立)

上一条:调研员王海升副教授为五年制部师生作“三国曹魏文化与许昌”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与河南首放实业公司产学研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