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8-01-3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29日,我校在四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联系学校党委工作,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联系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同志主持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水木同志,校党委委员杨星钊、亓正申、张耀平、郭长庚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王捷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征求各方意见。在深刻剖析、广泛征求意见和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袁海涛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袁海涛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会上,袁海涛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袁海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发言,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开诚布公、襟怀坦荡的气度和相互提醒、团结和谐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

袁海涛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六项要求。

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对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对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抓到底、确保落实。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坚持领导带头,从班子做起,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增强“一把手”角色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敢于碰硬,善解难题,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自身模范行为为全院广大党员同志带好头、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不断满足学生、家长和社会对接受高质量高等职业教育的美好需求。

四要持续纠正“四风”不止步。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狠劲、韧劲,拿出过硬措施,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把“四风”管住管好。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把纠正“四风”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

五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深入到群众的学习生活中去,从群众中汲取智慧,为群众解决好问题难题,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在全院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有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领导责任;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袁海涛强调,2018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面临优质校创建和“诊改”两项验收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这次民主生活会,让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行动,对学校发展的目标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大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提出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共同开启新征程、铸就新辉煌。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刘世立   发布人:刘世立)

上一条:我校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和部分困难教职工 下一条:【许昌日报】“新时代 新风采 新起点 新突破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