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 时间:2018-01-1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9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袁海涛点评并作重要讲话。全体院级领导、中层干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德山主持会议。

会上,9个党总支书记依次向院党委汇报了本总支抓基层党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袁海涛对述职情况进行统一点评。他说,这次述职反映和展示了我院基层党组织不断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所做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所推出的改革创新,呈现了几个比较鲜明的特点:一是责任清。各党总支书记能够围绕落实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二是工作实。能够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育人中心任务抓党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方法新。能够着眼于提高工作效果,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四是措施明。不少党总支书记在认真剖析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态度坚决,举措加力。但是,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有的党总支对整体推进党建工作统筹谋划不多,工作碎片化,重点不够突出;有的基层组织书记抓党建远不如抓教学、抓科研那样热心;有的对传达贯彻上级党建工作要求抓得还不够紧;一些党支部战斗力不强,有的单位党建工作被边缘化;有的开展党建工作缺少创新精神,手段方法还比较陈旧,党的活动缺少凝聚力、感召力;有的与学院中心工作呈现不同程度的“两张皮”现象,尤其是与教书育人、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很好衔接;党员管理抓得还不够严,一些党员没有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袁海涛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各单位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明确干什么、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突出重点,找准方向,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我们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三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党的建设扎实有效。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我院及系部、部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从严治党措施,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形成总支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袁海涛强调,加强党建工作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抓好党建工作是我们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为开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新征程、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刘世立   发布人:汪 浩)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副院长亓正申到机电工程汽车系调研创新创业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