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时间:2018-01-1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10日下午,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一号实训楼小礼堂举行。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副院长杨星钊、王捷、郭长庚全程观摩指导。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观看比赛。

决赛分为谈心谈话、主题演讲及个人工作展示三个环节。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模拟情景再现,从贫困生资助、学生心理问题、网络舆情管控、宿舍管理、大学生情感问题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谈话和交流。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辅导员分别围绕“牢记使命,坚守初心”“中国梦,学工情”“激情点燃梦想,责任凝练价值”“从职业到事业”“平凡中努力,使命中担当”5个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作了饱含深情、生动感人的演讲。特色工作展示由参赛选手对个人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介绍,展示辅导员的形象、个人风格和工作业绩。10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使现场不断发出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汽车系周文华老师、机电工程汽车系邓乐蒙老师、规划建筑工程系李荔歌老师获得一等奖,财贸经济系魏文娟老师、黄河老师、医疗卫生系倪正嘉老师、外语系何军华老师、屈丽娟老师、人文系郭莹莹老师、航空工程系佟阳老师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汽车系、医疗卫生系、人文系、五年制部和航空工程系获得优秀组织奖。谭水木、张德山、杨星钊、王捷、郭长庚等院领导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了奖。

据悉,举办本次辅导员能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促进我校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同时选拔辅导员参加我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校102名辅导员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基础知识、网文写作、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个人特色工作展示等七个环节的初赛、复赛,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环节的比赛。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张 含发  布人:汪浩)

上一条:党委书记袁海涛 院长谭水木到鄢陵大马镇朱店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