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大国工匠走进我校 助推国家优质校建设

  • 时间:2017-12-2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221日下午,“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建设国家优质院校”--大国工匠走进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专题报告会在许都大剧院观演大厅隆重举行,特邀中航工业首席技能专家、“大国工匠李世峰与我校师生1000余名近距离交流,探讨职业人的“工匠精神”。院长谭水木、副院长亓正申出席报告会,院直各部门、各系部负责同志及我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郭长庚主持。

李世峰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从“不忘梦想 在工作中学习和成长”“不忘过去在工作中探索和修炼”“不忘本心 在工作中享受快乐“不忘初衷 在工作中坚守和传承“不忘来意 在工作中继续前行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的艰辛历程,生动诠释了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报告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报告会上,谭水木为李世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李世峰教授将不定期地到我校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工匠精神”在许职院传承下去。

郭长庚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把大国工匠请进校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指示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报国成才,成长为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生力军的有效途径。对于正值创建国家优质院校关键时期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来说,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把爱岗敬业、专注执着、精益求精、报国奉献的“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健全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长效机制,推动工匠精神在育人各个环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德业并进、自强不息”的“许职工匠”,使我校职业教育进一步适应时代和国家发展的需要,推动和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

据悉,李世峰,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飞机的钣金工、高级技师、中航工业首席技能专家,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首席技师、敬业好员工、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数十项荣誉称号。2015年,李世峰被中央电视台“大国工匠”栏目组报道,成为全国知名的技能大师。2016年,李世峰被陕西省授予“三秦工匠”荣誉称号。他,用榔头和飞机对话”,从事飞机机身零件钣金工作近30年,用手中榔头敲打出数百架守卫边疆的战鹰。平均一架战机的机身,有40%70%的零件都出自他手。

(稿件来源:组宣部   航空工程系   发布人:汪 浩)

上一条:院长谭水木主持召开学院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许昌日报】协同创新天地宽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