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圆满闭幕

  • 时间:2017-10-27
  • 点击:

经过激烈角逐,第十二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完成所有竞赛任务,于1027日上午在我校落下帷幕。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大赛组委会主任余华荣,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武智慧,中国发明协会宣传部原部长、中国发明协会顾问韩洪光,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副理事长、山西省科协原副主席关原成,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名誉理事长、大爱教育集团应用教育研究院院长夏昌祥,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副理事长、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展荣,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副理事长、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亓正申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获奖指导老师和获奖单位颁奖。各省市自治区领队、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各级媒体共同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亓正申主持。

余华荣作重要讲话

韩洪光对大赛总结点评

专家组组长韩洪光对大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对参赛作品的质量、选手表现出的创新意识和竞技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对承办院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接待、组织、宣传、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通过本届大赛,增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意识,检验了参赛选手的动脑动手能力。作品较之往届科技含量更高,知识产权观念、市场观念明显增强,许多作品形成量产,产生社会效益。他同时也指出了部分作品与实际脱节,为发明而发明的不足和缺陷。

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队、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经大赛评委会专家的认真评选,大赛共评出160个一等奖、329个二等奖、450个三等奖,22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80名组织工作先进个人,30个优秀组织奖,10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明教育基地,10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双创先进工作单位。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汽车站管理计划之文明服务篇”等19件作品获得创意类一等奖,黑光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的“废弃菌袋捡拾机”等11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的“e装到底”等131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儒燕创客学院”等10件作品获得创业类一等奖,安微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芜湖方和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3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回收宝”等42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苏州市职业大学的“高效节能智能室内新风控制系统”等131件作品获得发明制作类一等奖;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快递助手”等17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种机械臂”等277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30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四川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王景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张业华等老师获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河南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被授予创新发明教育基地铜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被授予双创先进工作单位铜牌。

亓正申与武智慧交接大赛会旗

谭水木致闭幕辞

参加闭幕式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加闭幕式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

颁奖仪式后,进行了大赛会旗的交接仪式。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亓正申向大会组委会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武智慧交接大赛会旗。

谭水木致闭幕辞,代表大赛主办单位对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协、许昌市人民政府、大赛组委会对大赛的鼓励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代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对中国发明协会和大赛组委会对我院的信任、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鼓励更多的院校、更多的学生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在创新驱动已成为中国发展国家战略的新形势下,积极参加到“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来,激发发明热情,形成全社会创新的氛围,掀起更大规模的创新创业浪潮。

余华荣发表讲话。他高度概括了此次大赛取得的成就,对为本届大赛项目评审做出重要贡献的评委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赛选手勇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高职院校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大力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余华荣宣布:第十二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在此次大赛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与全国兄弟院校高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17项、二等奖23项,7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稿件来源:大赛宣传组   作者:崔飞  王海年   摄影:葛剑辉    发布人:汪浩   刘世立)

上一条:【许昌晨报】全国高职院校发明“奥斯卡”大赛 缘何花落许昌城? 下一条:我校重阳节前组织老干部参观鄢陵五彩大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