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副院长郭长庚到建工系、财经系、医疗卫生系调研

  • 时间:2017-09-1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913日至15日,副院长郭长庚带领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设备处负责人就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和优质校创建工作先后到规划建筑工程系、财贸经济系、医疗卫生系调研。

在建工系,该系党总支书记王献召向郭长庚一行汇报建工系近期各项工作进展状态,特别是响应学院党委“清华号召”,学习国务院、教育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系列文件精神的安排和开展情况。郭长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建工系在学习上级精神上抓的紧、做的实,应坚持下去,用理论指导实践,大胆探索,抓出成效。在听取建工系承担的“现代学徒制”和“骨干专业群”两个优质校创建子项目的推进情况汇报后,郭长庚指出,要成立团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不遗余力,强力突破;要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在实验实训场所的管理和使用方面进行探索,积累经验,形成高效的管理和运行机制。

在财经系,郭长庚在认真听取该系主任陈东领关于开学初系部各项教学工作开展、财务管理专业资源库建设、教学诊改工作、优质校建设进展及系部亟待解决问题等情况汇报后,对财经系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认真查找开学一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针对财经系多媒体教室紧缺的问题,设备处要抓紧时间协调解决,同时,系部要做好2017级新生上课前的教材、教室等准备工作,确保新生上课万无一失。二要抓紧落实,组建专业团队,精心谋划,做好财务管理专业资源库申报国家级资源库的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监控每一节课的学生出勤、教学内容、知识点和技能操作,充分提高学生上课的活动度和参与度。四要认真落实学院教学诊改和国家级优质校创建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抓出亮点、抓出成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院创建国家级优质校贡献力量。

在医疗卫生系,郭长庚在听取该系主任康运河关于该系优质校建设、教学诊改及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的情况汇报后,对该系在专业建设、教学诊改和实训室管理等工作给予肯定,并特别对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借鉴全国第一批和第二批试点学校的成功经验,按任务书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二要具有创新思维,做出特色和亮点,力争在全国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三要注重阶段性成果总结和宣传。教务处负责人杨富营、设备处处长鲁幸福分别就优质校建设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上述被调研的三个系都表示,将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好学院领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推动优质校创建工作和系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稿件来源:建工系   财经系   卫生系   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我校推出的科普盛宴吸引未来“小工匠”们嗨翻天 下一条: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到图书馆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