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医疗系在护士节前举办急救知识展示与培训活动

  • 时间:2017-05-1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值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急救水平,59日下午,医疗卫生系在学院中心广场举办急救知识展示与培训活动。

本次技能展示的“老师”由医疗卫生系在河南省卫计委护理职业技能竞赛获奖的学生选手们担任。在现场,选手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展示心肺复苏术、手臂和头部外伤包扎等急救技能。同时由护理专业的“小导师”担任解说员,共同为同学们演示和讲解各项急救的操作要点。在现场观看的同学们很快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动上场操作学习,以便在实践中掌握正确的救护技能。活动结束后,观看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真是一堂难得的生命救助课!时间就是生命!当我们遇到紧急突发事件而专业救援人员尚未赶到时,如果有能力进行自救或施以援手救助他人,那对于挽救病人生命将是多么的重要!

据悉,这次急救知识展示与培训活动是医疗系2017年“5.12国际护士节”暨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从58日到13日,该系还将陆续举办“青春畅想时,大爱天使情”授帽仪式暨文艺汇演、红十字救护知识竞赛、携手申庄社区 拥抱健康生活之社区义诊、健康服务技能训练&创客中心---实训室开放周等活动。通过开放校园,面向社区开展职业体验活动、观摩教育教学成果,让社会了解医疗卫生职业教育,培养医疗系学生的职业兴趣、职业意识和职业荣誉感,扩大我校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稿件来源:医疗系  作者:郑俊霞  发布人:刘世立)

上一条:我校召开系主任和业务副主任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软件测试”国赛接待工作协调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