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 时间:2017-03-2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321日上午,我校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春辉,各系部、院直各部门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信息员及组宣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宣部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王海年主持。

张德山作重要讲话,对做好2017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着力构建大宣传的工作格局。首先要树立大宣传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做,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这是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战略思路,为统筹宣传思想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其次要克服“宣传工作是虚的”、“宣传工作是宣传部门的事”、“宣传工作就是发几篇总结经验的新闻报道、贴贴海报、拉拉横幅”等错误认识。再次要树立“宣传也是生产力”、“宣传工作协同作战”和“把宣传作为品牌策划营销”的理念。从内容上讲,2017年宣传工作的重点是做好十九大的学习宣传和学院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学院教学诊改工作、发明杯的承办、重大节日、典型树立、部门重大事项、特色工作等。

二要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精心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工程。要把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第一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继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战略工程常抓不懈,融入到学院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当中;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把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着力的重点,要抓好重要环节的工作,注重以文化人,网络与人。

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需要全党动手,各行各业参与,才能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把关责任,把正确的政治立场、舆论导向体现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落实到每一块版面、每一面荧屏、每一段广播。要加强研判引导,建立和坚持分析研判制度。要严密管控阵地,特别是管控好课堂、会场、学术报告、讲座、网络等重要场所和媒体。他强调,在我们学校绝对不允许进行任何的宗教活动。这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必须坚决严格的遵守执行。

会上,王春辉认真总结了学院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并对2017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学院新闻网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教务处信息员屈阳和航空工程系信息员万明作为先进工作者代表先后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稿件来源:组宣部   作者:汪浩  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德国客尼职业技术教育集团国际项目主管Uwe Heiber博士等来校访问 下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姿态昂扬迎接教育春天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